绥中县王宝镇:深化“四基四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字体: 】? 【打印文章】

  新华网沈阳3月21日电 近年来,葫芦岛市绥中县王宝镇创新开展村级活动场所“四基四化”工程,不断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和改造升级,充分发挥其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服务农民群众中的重要作用,将村级活动场所打造成乡村振兴综合党群服务阵地。

  王宝镇地处葫芦岛市绥中县西南,全镇总人口1.98万人,总面积65.4平方公里。目前,全镇9个行政村村部面积平均达到500平方米,文化活动广场平均达到1800平方米。

  2021年以来,王宝镇按照“先改造、再提升,先示范、再推广”的工作思路,镇党委制定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一村一策”,逐村研究制定村部提档升级规划,分批分期实施村级活动场所升级改造工程。

  据悉,近年来王宝镇先后修缮5个村部,置换改扩建村部3个,新建村部1个,新建文化活动广场5个。其中,王宝村村部建筑面积达到930平方米,广场面积达到2400平方米。同时,各村每年开展“星光文化舞台”活动,组织村民展示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使村级活动场所真正成为集党员活动、村民议事、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体娱乐的“一体化中心”。

  此外,王宝镇投资12万元新建了镇村网格视频会议系统,搭建网格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平台”,让视频会议平台成为了镇党委与村党组织间、网格员沟通的纽带和桥梁,实现了镇、村之间视频直播、交流研讨和同步监督等功能。王宝镇还通过会议系统邀请律师或者主管单位具体负责同志在线给予解答和调解纠纷,为村民缩短了办事里程,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村民开展63次政策解答,化解矛盾纠纷32件,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责任编辑:张艳君
版权所有:即时比分 主办单位:即时比分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yaoyejob.com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